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百万余株丁香花让哈尔滨满城飘香(组图)
2017-05-09 18: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五月,春夏交替的时节,在哈尔滨的街头巷尾、公园广场内,一簇簇深紫、浅紫、白色的细细密密的丁香花静静地开放,满城的花香让人们心旷神怡。

哈市现有丁香116万余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哈市街路边盛开的丁香花。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丁香满园满城香。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记者获悉,目前,哈市现有丁香116万余株,占灌木总量1/2以上,种类主要有五月上中旬开花的洋丁香、华北紫丁香和朝鲜丁香,五月中下旬开花的小叶丁香、蓝丁香等,五月下旬开花的红丁香、辽东丁香等,六月上旬至中旬开花的暴马丁香、北京丁香等。

  据了解,哈尔滨现有丁香街路581条,丁香主题公园、游园有香坊区“丁香游园”、平房区的“百利丁香园”、“群力丁香园”、“丁香科技博览园”、“天池丁香园”5个。为让市花更贴近百姓,让丁香品格更深入人心,近年丁香在哈市栽植规模不断加大,品种和数量不断增加,2017年计划栽植丁香10万株。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