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龙江鞭王奚成义国际武术节载誉归来 又成功挑战412斤龙鞭
2017-05-09 22: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9日,刚刚从首届张三丰杯国际武术节载誉归来的龙江鞭王奚成义,在哈尔滨市又成功挑战了412斤钢制龙鞭。

奚成义操练钢制鞭子。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奚成义操练重达70斤的壶铃。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7日,奚成义又获得一个一等奖。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9日10时许,在哈尔滨市群力丁香公园,奚成义在助手的帮助下将钢鞭412斤组装完毕。经过一番热身后,奚成义开始挑战自己的钢鞭。他双腿马步站稳,全身一晃,双手将412斤钢制龙鞭的龙头抓起,龙鞭随着奚成义双臂一甩如行云流水之势飘出,鞭梢瞬间回旋将奚成义身旁的水瓶击倒。至此,奚成义挑战412斤钢制龙鞭成功。

奚成义挑战412斤钢制龙鞭。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奚成义可单手操控两个总重10公斤的钢球。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奚成义今年53岁,出生在佳木斯桦南县农村,从小就喜欢看武打片。 2013年一天,他在哈尔滨看到一位老者在练抽鞭,就好奇将鞭子接过来并抽响。此后他对鞭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购买铁链做鞭子。奚成义做的第一条鞭子重3斤、长3米,之后他平均每周加重两到三斤,一年下来鞭子已有30多斤重。玩会了鞭子他又开始玩大铲,也是从几斤开始玩,到2017年3月份,他的大铲重量已经达到20斤重。53斤的铁鞭子也能在空中抽响。

  2017年3月17日,奚成义带着重达53斤重的鞭子和20斤重的大铲,参加第十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比赛中,分别夺得空中抽鞭子和舞大铲冠军,同时还获得该武术节金鸡奖。

  2017年5月4至7日,奚成义又参加了中国齐云山“张三丰杯”国际武术节,并获得了龙鞭重鞭比赛一等奖。

  奚成义表示,他将继续研究龙鞭技艺,将龙江龙鞭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