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小学生选修高校“手工课” 体验赫哲族技艺制作鱼皮画
2017-05-10 09: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记者 王蕊) 5月9日,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非遗文化展示中心迎来了一批小体验者,哈尔滨市保国第四小学20名学生,在这里上了一堂特别的手工课,通过制作鱼皮粘贴画,感受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赫哲族鱼皮技艺的魅力。

大师工作室的老师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

孩子们认真地体会着大师们刚才教授的技能。

  据介绍,学校每周固定的时间,孩子们像选修课一样到自己喜欢课堂去上课,这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赫哲族的鱼皮技艺。

学生们对制作工序非常好奇。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

制作过程中,孩子们感受着非遗的魅力。

  作为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艺术与传媒系大师工作室的老师亲自授课,20名小学生以铅笔、剪刀、乳白胶为工具,以鱼皮、卡纸为原料,画鱼、剪鱼、粘鱼,一个半小时,每人做了一条“鱼”。举着自己的“鱼”,薛书承小朋友说:“我喜欢手工课,以前做过卡纸的,第一次做鱼皮画,真是太有意思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