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还记得去年在哈西有人贴假罚单骗了100元吗?男子因伪造公章获刑一年罚3000元
2017-05-10 09:35: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0日讯 2016年10月31日,生活报报道了有人在哈西街头张贴假罚单骗钱的消息。同年11月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8日,被告人张某因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被哈尔滨市南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法院了解到,哈尔滨市南岗检察院指控:2016年10月,被告人张某通过网络联系,购买了二维码印章、手持热敏打印机等工具,还伪造了“哈尔滨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哈西大队”公章一枚,共计花费五六百元。张某使用上述工具制作了百余张违法停车告知单,在哈西大街等处张贴骗钱。至案发,张某共骗了100元。

  经审理,南岗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指使他人为其伪造国家机关印章,其行为已构成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鉴于张某系初次犯罪,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判决被告人张某犯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