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坚守产房三十年 牡丹江市助产士获全国殊荣
2017-05-12 09:26:3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郭爱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宿霞被授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资深助产士”荣誉称号。

  东北网5月12日讯 她们,第一个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她们,是托起新生命的第一人;她们,是孕产妇的守护神和贴心伙伴……2017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助产士大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第三次学术年会暨2017中国助产专业建设及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深圳隆重召开。牡丹江市妇女儿童医院优秀助产士宿霞被授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坚守产房三十年资深助产士”荣誉称号并受到隆重表彰。同时因为精湛的专业技术她还荣获了黑龙江省助产学会首届“十佳助产士”荣誉称号。成为牡丹江地区唯一一名同时获得这两项殊荣的助产士。

  身为助产士她们骄傲!

  助产士宿霞,从事助产工作已长达32年,现任市妇女儿童医院分娩室助产士长。她自工作以来安全接生上万名新生儿且无医疗事故,深受产妇及家属的好评。作为一名资深助产士,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先后带领分娩室助产士们开展导乐分娩、导乐仪镇痛分娩、自由体位分娩、拉玛泽呼吸分娩减痛法等一系列新技术、新业务,并以自己严谨、敏锐的专业素养和仁爱、奉献的高尚品格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助产士,成为广大助产士学习的榜样。“我只是众多助产士中的一员,我们的岗位虽然辛苦,但每每看到母子平安,听到新生儿悦耳的第一声啼哭,就是我们的快乐和价值所在,我们是助产士,我们骄傲!”宿霞说。

  作为专科医院的拳头科室,医院高度重视分娩室的队伍建设,精心配备了一支素质高、技术精的助产士队伍。目前,分娩室有助产人员17名,都毕业于助产专业,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和大量的临床实践,为使她们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2015年,助产士长及业务骨干到青岛妇产医院、北京妇产医院、上海第一妇婴医院等进修学习,把上级医院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回来、科室人员还先后取得了国家级、省级产科专科助产士资格证书。现在分娩室人人都具备超强的应急能力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面对大出血、子痫、DIC等随时都可能夺去孕产妇生命的危急症状,她们能够及时发现危险征象,从而保证了孕妇顺利分娩、重患成功抢救、新生命平安诞生。

  一流分娩室,能信赖!

  助产士的“战斗”地点就是分娩室。走进妇女儿童医院分娩室,迎面而来的就是温暖的氛围,令记者恍若置身于一个温馨的家:淡雅的色彩,幽静的空间,温馨的氛围,人性化的布局……这里的产妇都说,这样的环境会让她们紧张的心情立即放松下来。

  据介绍,该分娩室经过多次精心改造,无论从面积、现代化、医资力量和设计流程上,都属全省一流水平。除此之外,分娩室还配备了应急手术室,保证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引进最为先进的医疗设备,其中分娩镇痛仪有很好的止痛效果,并且能做到无创伤、没有任何副作用等,是产妇们缓解疼痛的一大“福音”。为了提高自然分娩,由资深助产士出诊,在全市率先开设了助产士门诊,做到了产前、产时、产后无缝隙对接,在产时开展了分娩镇痛、导乐陪伴、家庭式分娩室、无保护接生、晚断脐、爸爸为宝宝“剪彩”并为她们留下最珍贵的瞬间及全家福等等特色服务,深受每个家庭的支持和认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