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破特大电信诈骗案:冻结资金八千余万 抓捕时发现人皮面具
2017-05-12 22:0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 包海多)"您好!我是某某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您涉嫌犯罪,名下银行存款将冻结,请在冻结期将存款转移到指定安全账户内……"接到这样的电话内容,稍有些反诈骗意识的人,都明白这是骗钱的。不过黑龙江省一名50多岁的农妇边某,却被这样的电话内容,先后两次骗走积蓄99.59万元。究竟是边某愚昧?还是骗子的诈骗手段高超呢?

  案情发布现场。

  涉案笔记本和电话等物品。

  居民掉进环环相扣骗局 近百万被转走

  "话务组"在西班牙向国内打电话诈骗,"转账组"在土耳其用网银分散转移赃款,"猫池"在广东协助境外的骗子迅速验证银行短信验证码转款,"取钱组"戴着人皮面具在国内各地趁夜色从ATM机取款。边女士就这样掉进了一个环环相扣的骗局里。

  2016年4月,黑龙江省九三农垦居民边女士先后接到自称为黑河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其涉嫌犯罪,将冻结其名下银行存款。边女士自认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村人,跟违法乱纪的事也不沾边啊!对方又说"市民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调查,需要冻结您的银行账户,并将账户内的钱款转移到公安机关指定的安全账户。"把我的钱变成你的钱,那行吗?边女士也有一定戒心,撂下电话,边女士就将来电号码记录下来,并电话查询了查号中心,这一查不得了!来电号码果真是"黑河市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边女士就乖乖的上了当。

  4月10日,边女士到黑龙江省垦区公安局报案,自此"4·10"联合专案组正式成立,展开了为期11个月与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较量,抓获了以黑龙江人张某为首实施电信诈骗的26名犯罪嫌疑人,冻结涉案账户3000余个,冻结资金8000余万元,追回赃款120余万元,缴获转存诈骗资金的银行卡4000多张,捣毁为多个跨境电信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服务的作案平台窝点一处,斩断了一条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倒卖银行卡和转存诈骗资金的犯罪通道,该案直接连带破获重庆"2016.4.15林某被诈骗2000万案件"、杭州"2016.5.04"苏某被诈骗1600万元案等国内一批大案要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