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勒索病毒出现变种!牡丹江市已有单位“中招”
2017-05-15 15:00:2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牡丹江市已有单位的多台办公电脑被侵入,并明确告知,要不给钱,休想恢复计算机使用。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牡丹江市一家单位信息中心。据工作人员讲,13日下午,他们的工作平台突然有7台电脑无法正常工作,并在屏幕上出现了红色的对话框,电脑系统中的文档、图片、压缩包、影音等常见文件都被病毒加密,对话框有中文向计算机用户勒索高额比特币赎金,一般勒索价值300-600美金的比特币,而onion变种甚至要求用户支付3个比特币,以目前的比特币行情,折合人民币在3万元左右。

  此类病毒一般使用RSA等非对称算法,没有私钥就无法解密文件。敲诈者病毒要求用户在3天内付款,否则解密费用翻倍,并且一周内未付款将删除密钥导致无法恢复。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