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消除电信企业杂乱线路 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2017-05-16 09:08: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逄锦辉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作为加快推进牡丹江市“互联网+”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日前,《牡丹江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完成。此举有利于将通信光缆、机房、基站、小区通信设施统一纳入城市规划,逐步消除电信企业架空线路杂乱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依据前期调研掌握的大量资料,该《规划》指出,截至2015年底,牡丹江市电信运营商的通信线路总长度为1764公里。市区通信管线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老城区通信管线建设前期为架空线路,呈蜘蛛网式建设,严重影响街路景观;老城区通信管线建设中期为管道直埋铺设,由于多家电信企业分别施工,地下管线铺设杂乱无序,矛盾比较突出;近年来江南新城建设速度很快,但少数区域通信线路没有完全覆盖到位。

  在综合分析市区通信线路现状及未来牡丹江城市发展趋势的基础上,该《规划》提出,今后要通过“迁建整合”和“规划新建”两种方式,尽快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迁建整合”,是指将城市道路现有直埋通信管线及架空线路统一规划整合至道路同一位置,实现共建共享;“规划新建”,是指随着市区道路扩展及江南现代新城建设,科学规划、组织新建通信管线,着眼城市远期发展需要预先保留数量充足的通信管孔,实现资源共享使用。

  据测算,从现在起至“十三五”末,牡丹江中心城区计划整合、新建的地下通信管沟总长度将达到500多公里,实现通信网络安全可靠运行,全面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