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高考来临感觉好“方”?小编教您几个绝招赶跑“焦虑”
2017-05-19 15:33: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张广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饮食方面:

  1、早餐应吃好,切不可空腹,否则容易发生低血糖晕厥现象。吃好早餐可充足供给大脑必需的能量,对保持旺盛的精力和较好的考试状态具有重要作用。早餐要进食鸡蛋、牛奶、面包等耐饥且又易于消化吸收的食物。

  2、午餐可吃些肉类、鸡蛋等含能量较高的食品,为午后考试活动做好准备,应摄入充足的热量和各种营养素。

  3、晚餐应以谷类食物和蔬菜为主,口味清淡易于消化,有利于抗疲劳和养神醒脑。

  4、加餐。考试前,学生大多因复习功课睡得较晚,从晚餐至睡觉,中间大约有4—5个小时,晚间加餐时最好喝一杯牛奶,吃些面包、鸡蛋、既补充了营养,又可起到安神作用。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高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