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齐齐哈尔“高考经济”热浪来袭
2017-05-18 10:42:5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在考生和家长紧张备战的同时,名目繁多的“高考产品”已被商家集中推出。励志服饰、保健品、高考房、文具……商家围绕着考生的衣食住行,深挖“高考经济”。

  文具热销商家已备足货

  高考、中考、期末考试,6月是每年的“考试月”。我市的各文具商家也早就拉开了阵势,迎接文具销售旺季。

  在百花园市场内的一家文具用品店记者看到,显眼的位置上摆放着很多考试用文具,2B铅笔、透明笔袋、橡皮等一应俱全。据店铺老板介绍,最好卖的就是一款售价为20元的“考试便利包”,最近每天都能卖出十多个。

  记者随后来到另外一家文具店,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最近来店里选购高考文具的同学很多,一些品牌和包装写着‘考试必备’字样的最好卖。高考前一周生意会更好,家长和学生会像查漏补缺一样,把没买的东西一口气买全。”

  励志“战服”受追捧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有商家推出各种款式的高考励志T恤衫,这些T恤衫上印有“势不可挡”、“金榜题名”、“马到成功”、“逢考必过”等励志字样。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看到其中一款T恤标价98元,有红、蓝、白、黑四种颜色选择,胸前印有“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月销量已超过300件。看评价,多数是为高考考生准备的“战服”,希望他们能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保健品大卖进口货价格不菲

  为了让孩子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应对考试,每逢高考,众多标榜可以“补脑安神”、“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都会迎来销售旺季。一些药店也加入了备战“高考经济”行列,一边紧张备货,一边打出各类促销广告。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沙区某大型医院周边的几家药店内看到,各类营养品和保健品都被摆放在显眼位置。这些保健品中,有的号称增强记忆力,有的号称提高免疫力,有的说是可以安神助眠,也有的号称可提神醒脑。

  据一家药店的店员介绍,近一阶段,保健品生意比较红火,一些有助提升考生记忆力、有补脑功效的药品大卖,“有些家长一口气就买了好几种保健品。”记者也注意到,在这些药店里,比较走俏的都是店员极力推荐的进口保健品。但显然,进口保健品的价格并不便宜。记者观察,这类进口保健品虽只是小小一瓶,但标注的价位大多在100元至600元不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