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今夏严查露天烧烤 全面清理取缔聚众闹事“钉子户”
2017-05-17 17: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7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从哈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2017年哈尔滨市综合整治露天烧烤开展拔钉子战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对部分流动露天烧烤从业人员屡教不改、暴力抗法、躲避执法、聚众闹事的“钉子户”将进行全面清理取缔。同时,建立“随手拍”微信公众平台,鼓励市民随手记录露天烧烤违章行为。

  通知中要求,对违法占用公共空间,公园、景区、广场等进行非经营性休闲烧烤的,不服从劝阻的,依法予以处罚,对阻碍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对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对屡教不改、严重扰民且拒不配合执法的,坚决予以取缔。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从事露天烧烤的食品摊贩使用的食品、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对违法经营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对未取得健康证明,未按照规定对顾客用品用具进行清洗、消毒、保洁,或者重复使用一次性用品用具的露天烧烤食品摊贩,依法予以处罚。

  同时,建立案件转办制度,对有固定经营场所进行露天烧烤的经营业户,执法人员根据其经营特点,从卫生防疫、环保、市场监管及城管等方面违法违规问题入手,及时将案件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同时,对有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行为,特别是屡教不改、严重扰民且拒不配合执法部门的,依法履行执法程序,坚决予以严格处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