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每天1200人次在162处路口疏导交通
2017-05-23 19:5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吴凡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23日,哈尔滨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在今后6个多月的时间里,哈尔滨市区162处主要路口每天将会有1200人次的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和劝导,在打造成为城市文明靓丽名片的同时,也将引领更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交通文明倡导行动中来。

志愿者为市民指路。

  年近7旬仍手持小红旗 希望更多人参与文明劝导

  在启动仪式现场,随处可见一面面迎风飘扬的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和交通安全宣传彩旗,200余名交通志愿者即将上岗执勤。在之后6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将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上全市162处交通路口,为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做出努力。这些志愿者代表中,最引入瞩目的当属“哈尔滨知情服务队”的“老知青”们。虽然许多人已经年愈7旬,头发也已花白,但却一个个精神抖擞,令人感觉“干劲十足”。老知青刘春梅表示,当志愿者的目的就是为了老有所为,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使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深入人心,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实实在在地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一份贡献,也希望能给其他人做一个好榜样,有更多的市民能够自觉参与到交通文明倡导行动中来。

  发挥主人翁作用 体现人生价值

  据介绍,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于10年前,随着哈市文明交通倡导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其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的载体活动愈发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出积极、重要的作用,也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交通文明志愿者参与到协助交警部门日常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文明出行等交通管理工作中来。市公安交管局政委常铁森表示,启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和劝导活动,就是要发挥大家的“主人翁”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树立文明交通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意识,自觉与翻越护栏、不走人行道等交通陋习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在交通志愿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