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肖新光:加快“升级”网络安全体系 为网络强国铸造遁甲
2017-05-25 10:2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对于安天科技创始人、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来说,即将迎来这个充满荣耀与责任的节日,科技工作者更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自己和团队最大价值。

公司内设立的图书室是肖新光经常光顾的地方。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现今,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引领了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了人类生活新空间,拓展了国家治理新领域。安天科技2000年从反病毒引擎研发起步,17年专注于网络威胁防御技术,目前在安全检测引擎、网络协议分析还原、动态分析、终端防护、虚拟化安全等方面形成了全能力链布局。

肖新光在工作中。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在国家的信息化发展中,应发挥为信息化保驾护航,为网络强国铸造遁甲的作用。肖新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极大地鼓舞了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针对近日的勒索病毒,安天科技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肖新光说,从网络安全领域综合来看,我们的基础技术和发达国家的总体差距是比较小的,我们的技术储备是比较齐全的,像主动防御、大数据分析方面我们已经有一些点走在世界的前列,在这些方面我们不应该去妄自菲薄,应该看到我们的进步和已经具备的能力。

  从网络安全的角度看,其实是用体系化的防御对抗体系化的进攻。目前,中国的网络安全企业和团队,应该从这种“单点”技术突破领先,走向系统性、全面性的整体领先,为整个网络安全的防御保障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