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拜耳“金苗”基金助力龙江在校大学生创业创新
2017-05-25 14:32: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 孙英鑫) 近日,拜耳资助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奖学金活动及拜耳—创行“创新农业助力可持续发展”项目分别在佳木斯及哈尔滨举行。多年来,拜耳坚持支持农业现代化技术教育和发展,在培养现代化农业人才的同时,多种形式助力龙江在校大学生创业创新,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学生在田间进行试点种植。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今年,拜耳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向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21名贫困大学生提供连续3年的生活及学习费用,以此帮助和激励大学生学习现代农业知识,并应用于未来的农业生产工作中。拜耳作物科学事业部大中华区总裁黄伟东表示,他们旨在参与支持和帮助黑龙江农业人才的培养,为学生提供实习和参与实践的机会,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创新技术在农业日常操作中的作用,培养现代化农业人才,推动黑龙江现代农业的发展。

  据了解,由36个国家的1700所高校在校大学生、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创行国际性组织与拜耳于2015年底合作开展“创新农业助力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在帮助大学生应用创新性技术,扶持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农业的创业团队。作为10支晋级的创行团队之一,黑龙江大学创行团队“滴水不漏”项目组,早期通过对生物酶保水剂进行本土化改良,将其投入到哈尔滨阿城区5户农户的生产之中,帮助农户节约用水和施肥成本,创造了经济收益。

  黑龙江大学大三学生许智超是黑龙江大学创行团队的一员,他表示,由拜耳支持的“滴水不漏”项目于今年年初完成了腐殖酸保水剂的自主研发,改善了普通保水剂的功效,间接降低了农田灌溉次数,价格比市场上目前的产品便宜10余元,在哈尔滨市双城区正进行新一轮的试点种植。许智超说,他们研发的腐殖酸保水剂以节约水资源和防止土壤质量下降为目标,改善耕作方式,提高收入,目前项目正准备申请专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