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社工进社区举办包粽子大赛
2017-05-27 14:34: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记者 杨金光)为迎接端午,加强社区居民邻里之间的交流沟通,5月26日傍晚,一场画彩蛋包粽子比赛在哈尔滨市泰山小区广场上进行。

孩子在画彩蛋。

居民包粽子大赛。

社区居民包粽子大赛。

  十几名小朋友在桌子上专心致志的画着端午节彩蛋,写意版的“光头强”和“喜羊羊”已完成了大半;另一边桌子上摆着几个泡着糯米的饭盘和碧绿的粽子叶,20多位大爷大妈正在忙活包粽子,随着主持人宣布成绩,“王翠兰阿姨在2分钟内包了8个大粽子,获得泰山小区包粽子比赛冠军”,在场的百余位居民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这是省大众社工中心的社工带领泰山小区居民开展的端午节活动,社工们深入调研居民需求,以建设“幸福社区”为目标,积极开展社区营造项目,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泰山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王富刚说,很感谢社工们举办这样的活动,促进了居民间交流沟通,唤起了很多老人小时候住平房大院的那种亲密的邻里情,增强了社区主人翁的意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