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5级风以上拉响火警
2017-05-30 07:39: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0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发布春季防火命令,要求凡5级以上大风天气和高火险天气,各级政府要拉响火警警报,并逐级下达禁火命令。

  哈尔滨市要求各街道、乡镇、社区和村屯要悬挂禁火旗,工作人员要包片分组,立即对属地禁火情况进行检查。公安派出所要严查大风天动火、烧荒、电气焊等违章用火行为;严查在人口密集区燃放孔明灯,在非指定区域祭扫烧纸等不文明行为。供电部门要对三类输配电线路停止供电。同时迅速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各级政府要集中开展一次以在建施工工地(装修改造工程)、粮食仓储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商场、宾馆、歌厅、影剧院等公众聚集场所和福利院、养老院、幼儿园等弱势群体集中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火灾隐患。公安、消防等监督执法部门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章行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