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大庆不少孩子"瞄上"飞机驾照 费用是个"大门槛"
2017-05-31 10:02: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1日讯 当你还在为考汽车驾照发愁的时候,大庆市一些高中生、大学生已经准备考直升机驾照了。记者了解到,出于对竞争、就业等多方面的考虑,大庆的一些孩子已经“瞄上”报考直升机驾照。

考直升机驾照已成为大庆一些年轻人的“小目标”。

  想“飞”的大学生居多

  5月28日,晚报记者遇到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几名学生,她们正准备参加直升机培训前的上机体验。一位地科院的小姑娘告诉晚报记者,她很想报考直升机驾照,这次就是想通过体验先感受一下,看自己是否适合开飞机。

  “也是一门技能,而且门槛较高,所以更有竞争力。”一位家长告诉晚报记者,他们想让孩子考商用直升机驾驶员执照,并且查了相关资料,这个职业缺口还是挺大的。如果未来能以此为职业,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不能从事相关职业,就当是一种投资,反正技多不压身。

  晚报记者了解到,咨询报考直升机驾照的以大学生居多,也有高中生,已经步入社会工作的年轻人较少。一些孩子还有家长陪同前来,可见对报考直升机执照是有备而来。“起跑线”上争完了长短,在面临就业前,还要在“起飞线”上一争高低。

  报考费用是个“大门槛”

  在采访中,晚报记者了解到,直升机驾驶执照主要分两种:私用直升机驾照和商用直升机驾照。简单来说,私用直升机驾照持有人不能进行以盈利为目的的飞行,而商用飞机驾照可以。

  “我只能考商照,私照对我来说没有用。”一位女大学生告诉晚报记者,私用飞机驾照报考费十几万元,而商照需要60万-70万元,但对于与她经济条件相当的大多数人来说,私照报考费虽然便宜,但考到手也没有飞机开,根本派不上用场。可是,考商用飞机驾照报考费用是个“大门槛”。这名女大学生说,自己的父母在大庆都是工薪阶层,考商照的费用对她家来说,还是有很大困难的。

  在想报考直升机驾驶执照的人群中,几乎都是想考商照的,多数人都希望未来能以此为职业。

  慎重选择培训机构

  “直升机参加商业庆典、喷洒农药、消防比较常见,现在也有用于婚礼、生日和娱乐项目的。”一些查阅过资料的大学生告诉晚报记者,我国民用直升机用于旅游观光、空中航拍、紧急救援、农林作业以及各种商业用途,而我国直升机驾驶员年薪在30万元-60万元之间,现在缺口比较大!

  不过,即使有达标的身体条件和经济条件,现在报考仍然需要慎重选择培训机构,这样才能确保自身安全,并顺利考取直升机驾驶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报考前,要多了解直升机驾照报考和从业方面的信息,仔细查看培训机构资质,详细阅读所签订培训合同的每个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