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地铁启动夏季运营时间 末车延至21时30分
2017-06-01 08:51:0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希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日讯 天气好了,夜生活也丰富起来。为了给市民出行提供方便,从6月1日起,地铁1号线、3号线启动夏季运营时间,每天21时30分终点站发出末班车。

  快捷方便、准时准点,地铁已经成为一些市民依赖的出行方式。特别是随着去年底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地铁客流量整体有所提升。据统计,截至本月初,1号线开通以来累计客运量22446.62万人次,日均客运量为17.10万人次;3号线开通以来累计客运量58.11万人次,日均客运量0.61万人次。

  为了给市民夏季出行提供便利,从6月1日起,地铁全线将启动夏季运营时间。首车时间保持不变,仍为每天6时发车;末车时间延后30分,各终点站21时30分发出末班车。

  目前,地铁1号线高峰时间仍保证13列车上线运营,行车间隔5分30秒,早晚高峰时段分别为每天6时50分至9时、16时50分至19时。

  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让一些市民感到了便利。目前,地铁2号线、3号线二期工程均已启动施工,虽然施工中需占用道路资源,短期内给出行带来不便,但待哈市地铁形成“十字+换线”网络后,更多市民将享受快捷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