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省65名残障考生参加高考 为残障考生设单独考场
2017-06-06 16:36: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共有65名残障考生参加2017年高考,为保障残障考生平等参与高考的权利,将为残障考生提供开设单独考场、延长考试时间、允许使用辅助器具。

  据悉,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允许视力残疾考生携带无存储功能的电子助视器、台灯、光学放大镜等辅助器具或设备;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优先进入考点、考场;设立环境整洁安静、采光适宜、便于出入的单独标准化考场,配设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考点、考场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如引导辅助人员等)予以协助;考点、考场设置文字指示标识、交流板等必要且能够提供的合理便利。

  同时,对于视力残疾考生、因脑瘫或其他疾病引起的上肢无法正常书写或无上肢考生等书写特别困难考生的考试时间,在该科目规定考试总时长的基础上延长30%。书写困难的考生申请使用无法扫描成电子格式特殊答题卡进行答卷,考生答卷进行单独评阅,评卷工作按照教育部高考评卷工作有关规定执行。

  记者从哈三中考点了解到,今年该考点有5名残障考生,有一名申请使用照明设施的考生将被安排到离电源插座最近的位置上。同时为肢体残疾、脑瘫考生开设提前进入考场“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