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机场安检进入“刷脸”时代 2秒完成验证
2017-06-07 16: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7日从黑龙江机场集团获悉,哈尔滨机场目前已在安检口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不仅缩短了检查时间,还有效避免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事件的发生,开启了人脸识别安检新模式。

  哈尔滨机场安检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

  据了解,人脸识别系统主要通过安装在安检验证台后方的摄像头,在旅客到达验证台时迅速抓取旅客脸部图像,并与旅客身份证件图像进行比对。当验证员人工读取旅客身份证件信息的同时,系统便可完成旅客脸部图像与身份证件图像的比对,并给出判别提示结果,辅助安检验证员完成对旅客乘机证件及身份的辨识。

  哈机场相关人员表示,机场目前已完成安检口人脸识别系统的安装,增强了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该系统人均检查时间约为2秒,与人工验证所需的15秒相比,不仅缩短了检查时间,还可有效避免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目前,此系统已经在北京、深圳、呼和浩特、长沙、拉萨等机场试用。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