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今年哈尔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
2017-06-08 10:03: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雷蕾)7日,哈尔滨市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截至目前,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39起,死亡80人,同比下降23%和16%,未发生10人以上重大事故。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各类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扎实开展。当前,全市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在全省占比较大,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事故占比较高,个别地区事故呈上升趋势;加之,江河、水库、湿地进入运输生产和旅游旺季,“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暨第二十八届哈洽会”和“迷人哈夏”等国际商贸旅游活动陆续举办,保证安全生产的压力非常大,务必引起各级高度重视。

  就做好当前和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继续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年活动,不走过场,确保实效;要组织好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最大限度地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要持续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重拳出击,严厉查处,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巩固水上安全稳定成果,大力开展联合执法,保证水上安全;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各项准备,消除各类隐患,一旦接到相关预警信息,要立即停产撤人。

  会议强调,主要领导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督办、考核和检查,尤其对非法经营的生产单位,该处罚的必须处罚,该查封的立即查封,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该曝光的一律曝光;要采取联合执法、案件移送、公布“黑名单”等方式,强化法律法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要始终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打折扣、降标准;要在思想上要再紧一扣、制度上要再严一分、工作上要再实一些,抓好安全生产细节,筑起安全生产长堤,确保取得实效,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