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司法考试6月15日开始报名 黑龙江大庆考区实行“机考” 大小兴安岭林区37个县区享受“放宽”政策
2017-06-11 15: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记者 雷蕾)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即将开始报名,黑龙江省报名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按照相关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

  据悉,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年,明年将调整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按照司法部统一部署,今年黑龙江、江苏、广西、重庆、宁夏等地推行计算机化考试,大庆考区是东北地区唯一试点考区。

  据介绍,机考是现代考试发展趋势,比较传统考试形式,具有效率高、环节少、安全保密、便利考生等优点。机考运用计算机技术,随机生成电子试卷,能够有效防止考试抄袭和高科技手段作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此外,机考还有减少答题卡信息填涂、避免错漏,客观上增加试题阅读时间等好处。机考模式与传统纸笔考试模式只是考试方式不同,但在考试内容、考试时间、考试时长、评卷标准等方面两者是一致的。

  据黑龙江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家司法考试机考试点是试卷一、试卷二和试卷三进行机考,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考生只需通过点击鼠标便可完成答题。试卷四案例分析、法律文书、论述题仍然保留纸笔考试的方式。

  为便于报名人员熟悉“机考”,选择考试方式,司法部在报名网站上设立了机考模拟考试操作模块供报名人员演练。

  今年,黑龙江省大小兴安岭37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新增为国家司法考试放宽条件地方,全省国家司法考试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已增至58个。巴彦县、通河县、木兰县、延寿县、龙江县、泰来县、甘南县、富裕县、林甸县、克东县、拜泉县、鹤岗市区、萝北县、绥滨县、饶河县、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伊春区、南岔区、友好区、西林区、翠峦区、新青区、美溪区、金山屯区、五营区、乌马河区、汤旺河区、带岭区、乌伊岭区、红星区、上甘岭区、嘉荫县、铁力市、桦南县、桦川县、汤原县、抚远县、同江市、孙吴县、五大连池市、逊克县、北安市、嫩江县、瑷珲区、绥棱县、庆安县、明水县、青冈县、望奎县、兰西县、海伦市、呼玛县、塔河县、漠河县、加格达奇区、松岭区、新林区、呼中区,上述地区报名学历条件放宽至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负责人提示报名人员注意,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且本科以上学历的报名人员,网上报名时必须对“是否享受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政策”选项作出选择。若选择“享受放宽政策”,则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向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申请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的,向户籍所在地司法行政机关申请C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以法律专业专科学历报名,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的,可向户籍所在地设区市司法行政机关申请授予B类法律职业资格;如若网上报名时“放弃享受放宽政策”,考试成绩仅通过放宽地区合格分数线的,则不能申请C类法律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