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女教师银行办业务遇尴尬 竟是遭冒名开办信用卡致逾期失信
2017-06-13 11:29:21 来源:大庆网  作者:郑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大庆市一名女教师,去农业银行办理ETC,遭遇“征信不良”,致使业务无法办理,场景非常尴尬。在围观众人的异样眼神中,女教师被冠上“人品有问题”的帽子,她羞愤交加,力求证明自己清白。

  女教师到中国人民银行查询征信记录,结果被告知,她名下有一张“广东发展银行”(广发行)的信用卡,逾期多次,因故被征信系统列入信用不良记录名单。

  这名女教师坚称“本人从未办理过广发行的信用卡”,她质疑“广发行”工作上出现漏洞,导致自己遭遇冒名开办信用卡,这名女教师与“广发行”多次交涉,至今未果。

  这名女教师把自己“被黑”的经历,发到大庆网,寻求维权!

当事人毕女士和广发行在交涉。

  女教师立贴存照

  誓与广发行死磕

  以下是女教师的维权帖子,原文照录:

  算起来我也是大庆论坛老网友了,此次在论坛立贴存照,我要和广发银行死磕到底。

  两个月前,我为了出行方便,去农业银行办理ETC,结果被告之信用出现问题,到人民银行调出诚信单子一看,显示我2009年在广发银行办的信用卡出现逾期。

  而我本人从来没有在广发银行办过信用卡,因此咨询广发银行,广发银行客服说我确实在广发银行办过信用卡,逾期欠费1500元(包括滞纳金)没有还,如果不马上还上,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影响征信,出国、贷款等都要受限制。当时我着急出远门,没有时间处理这件事,又担心被列入黑名单,就将1500元补交。

  补交后广发银行将信用卡补出来。这时候我才知道这张信用卡登记的地址是瀚城国际,登记的地址、手机号都不是我本人的,而我这些年来的工作单位、家庭住址、手机号都没有变过。我根本不认识冒名办卡的人。

  因此,我提出要求:证明此卡确定是有人冒充我名办的,广发银行在办卡过程中审核不严,给本人信用造成损失,要求广发行查清谁在冒我之名,并将我交的逾期罚金退还给我。

  在与广发行沟通的过程中,广发行工作人员给我播放了三段当时客服回访验证电话的录音,声音明显不是我本人,而广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却坚称电话就是我本人,并对我出言不逊。

  在我等待广发行处理此事的过程中,突然发现我后来补的信用卡被冻结,里面的2000多元钱也无法使用。询问广发银行,广发银行说是因为我的信息遭到泄露,所以冻结了我的账号。

  几经与广发银行交涉,广发银行最终承认,是有人冒用了我的名字办理了信用卡,而且广发银行工作人员还承认,冒用我名字的人“是个有背景的人,是个养卡的。”可见他们对于谁冒用我名字办卡心知肚明。在这种情况下,广发银行为我申请,取消了不良记录。但对于我要求退还1500元刷卡金以及滞纳金的要求不予支持。

  而我被冻结的信用卡账户,至今未能解冻。5月12日,我想提取卡上余额,客服告诉我先要办理了信用卡注销手续,里面的钱要一个月以后才能返还给我,如过期不取逐月扣取卡服务费。

  为此,我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我被他人冒名办理信用卡,作为发卡方,广发银行应该承担审核责任,因为广发银行的失职给我的信誉以及经济造成损失,这笔损失不应该由我承担。因此,广发银行应该将我交纳的刷卡金以及滞纳金还我,向冒名人追讨。我本人也保留追究冒名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接下来,我要维权到底:

  1、在大庆论坛立贴存照,公布我维权的每一步过程;

  2、希望此事引起媒体关注,对广发银行不负责任行为曝光;

  3、向法院起诉,并在论坛播报审理情况以及判决情况。

  据一位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和我讲,类似我这样被冒名的情况,在广发银行已经发现多起,因此,再次呼吁那些和我有类似经历的人,一起来维权。和广发银行死磕到底。

  问政追踪记者调查

  广发行大庆支行受理

  日前,这名女教师来到本网记者部,详细地讲述了所遭遇的情况。这位女教师姓毕,某高中艺术类教师,业余时间喜欢旅游。

  她说:“我这次被‘黑’,被逾期,征信记录被不良,交逾期罚款的广发卡被冻结……给我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我要坚决维权到底。”

  毕女士介绍完情况后,《问政追踪》记者随其来到广东发展银行大庆支行信用卡办理中心,了解事情的原委。为更加真实的了解情况,记者以毕女士的朋友的身份进行了暗访。

  该行信用卡中心的徐主任,接待了毕女士。

  毕女士提了三条要求:1、找到冒名顶替的人;2、广发卡解冻,退还里面的2000多元钱3、由于广东发展银行信用卡案件处理中心的“文(音)小姐”态度恶劣,要求“文小姐”赔礼道歉。

  徐主任逐条记录了毕女士反映的情况,表示会向上级汇报,调查结果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毕女士。

  时隔半个多月,毕女士接到广发行信用卡中心徐主任的电话,到广发行大庆信用卡中心听候处理结果。《问政追踪》记者再次跟随一同前往。

  记者亮明身份

  广发行拒绝接受采访

  当日下午,《问政追踪》调查记者陪同毕女士来到广发行大庆支行的信用卡办理中心,徐主任向毕女士说明了上级单位调查的结果:那张逾期的广发卡,还是被认为是毕女士本人亲自办理的;但是消除了毕女士个人征信上的不良信用记录;道歉的要求被拒。

  毕女士对处理结果表示不满意。

  记者当场亮明身份,徐主任表示不接受采访。

  6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毕女士,毕女士说:“目前还在等着回复”。

  毕女士表示,她需要一个完美的解释,一定要维权,死磕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