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一饭店爆炸造成14人受伤 威力巨大震碎6楼玻璃(图)
2017-06-15 09:09: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邹颖 生丽丽 韩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多个液化气罐散落在爆炸饭店门外。

  附近居民讲,后门处是饭店的后厨,液化气罐是在厨房内爆炸的。

  透过残破的墙,可以看到饭店后厨几乎全部被毁,锅具、食材无一幸存。距离饭店五六米远的地方,停放着一辆白色上海大众轿车,后备箱被炸得变了形,车窗玻璃破碎。

  一围观者讲,该饭店原来店内面积不大,后来把该楼三单元202室到五单元202室的5户居民住宅改造为饭店,店内面积较之前大了不少。

  记者看到,此次爆炸导致饭店所在的7-2号楼多数居民家窗户被震碎,其中二三楼居民家情况最为严重。

  事发时正在送气罐

  7-3号楼一位居民介绍,事发前她正坐在家里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吓得她本能地起身要往外跑。

  该居民说:“当时我老公也在屋里,他顺着阳台往下看,见一女子从前面楼的饭店往外跑,后背有火光。之后,我和我老公就下楼了。这时候,饭店周围已经站满了围观群众。”

  该饭店楼上的一位居民说,当时他正在喝水,只听“轰隆”一声巨响,还没来得及反应,水杯就掉到地上了。

  该居民说:“这种感觉和地震不太一样,我知道可能是发生爆炸了。往楼下一看,有人身上带火边跑边喊救命。我和家人赶紧也往外跑,怕有危险。”

  “我以为地震了。”住在7-12号楼的一位居民,听到巨响后,吓得穿着拖鞋就跑出了楼外。

  据事发时在马路另一侧打扫卫生的环卫人员称,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然后感觉整个人都震了一下。循声望去,看见该饭店的窗户和门飞了出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店内工作人员称,当时送气罐的来给饭店换气罐,换气罐的过程中,不知为何发生泄漏,遇明火后发生了爆炸。

  一家五口吃饭全部受伤

  记者在市第四医院急诊室门外,采访了事发时正在店内吃饭的赵女士。

  赵女士说,当天中午,她和父母、妹妹及她的女儿,一家五口到该饭店用餐。

  一家人边吃边聊,虽已过了中午用餐高峰期,但店内仍有不少顾客。

  后来,赵女士2岁的女儿吵着要去外面玩,孩子姥姥便带着孩子来到距饭店20米左右的树下阴凉处。

  她们出去没多久后,赵女士便听到厨房传出“呲呲”的漏气声,伴有后厨工作人员慌乱的喊叫声。

  赵女士称,她当时似乎还看到厨房内冒出了黑烟。

  莫名的危机感袭来,赵女士与其父亲、妹妹下意识地一起向外冲,还没等一家人跑远,身后的饭店便传出巨大的爆炸声。赵女士被不明物体击中了头部,顿时头破血流。

  紧接着,又一声巨响后,赵女士的父亲和妹妹也都受了伤。

  赵女士称,幸好当时母亲带着孩子在外面,但即便这样也受到了玻璃碎片的袭击,孩子身上有多处扎伤。

  赵女士称,她停在饭店门外的车也没能幸免。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