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总投资33亿元蔓越莓项目落户抚远
2017-06-19 11:15: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桂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9日讯 来自美国威斯康辛州的优质蔓越莓品种如今漂洋过海正式落户我省抚远——18日召开的抚远市打造东方蔓越莓之都新闻发布会暨政企院三方合作蔓越莓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因一个全新产业的诞生增辉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

  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将斥资33亿元和抚远市政府联手打造总规划面积5万余亩的“蔓越莓之都”,作为该市种植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大举措。同时,抚远市政府还和省科学院、“红海植业”联合兴建蔓越莓研究中心,从育种、技术、种植、产品加工、销售及文化旅游全产业链开发蔓越莓产业,开创中国首个蔓越莓主题文化节,建设辐射东北亚的蔓越莓生产销售中心,打造蔓越莓商旅文化主题的城市名片。

  蔓越莓抗菌保健效果明显,其种植亩产是蓝莓的3倍,因此有较高的经济效益,有北美红宝石的美誉。近年来,随着国人健康意识的增强,我国蔓越莓的进口量迅速飙升,2010年以来每年都以100%的速度增加,由此带来了引种加工蔓越莓的巨大商机。抚远红海植业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始大田种植蔓越莓并已跻身蔓越莓产品市场销售前三甲的企业,董事长海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蔓越莓种植是一个比耐心的行业,因为前五年基本只投入没产出,但蔓越莓一旦进入丰产期,可持续丰产80~100年。公司第一期种植的4200亩蔓越莓今年即可产果,2019年将进入丰产期,亩效益可达2.5万元,是水稻的50倍,企业年可实现盈利8亿元;目前公司在抚远市的第二期种植基地已全面启动土地平整工作,与基地农户的相关合作正在推进中。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