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双城区乡村创城 投资770万元修建“鲜花公路”
2017-06-21 14: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记者 迟亦达) 20日,“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希勤乡,感受创城给乡村带来的变化的同时,也感受着乡村参与创城的浓烈氛围。

“全面规划 加强领导”浮雕。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省委赠送希勤乡的拖拉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希勤乡乡长金兆阳介绍, 2013年,被哈市文明办命名为哈尔滨市精神文明标兵乡镇。全乡陆续投入资金1700多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村屯环境大有改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几年来,全乡共投入资金770万元,修建了通村路26公里,村内路69公里。今年春季共栽种树木760亩,栽种花苗20多万株。通过不断努力,所有村屯街道全部美化绿化香化,村屯绿化率达到80%,栽种鲜花率达到80%。

双城区希勤乡文化广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希勤乡有八个村,18个自然屯。全乡八个村,建成了七个大型文化活动广场,七个广场总投资1200万元,还有两个广场今年开工建设。

双城区希勤乡文化活动室。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村屯垃圾清运始终是困扰美丽乡村建设的难题。乡里成立领导组织,支部书记、村长亲自抓,制定村规民约,村村设立垃圾清运队,清运车,村村有固定垃圾点,垃圾做到日日清,使环境整治常态化。仅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对每个村的村屯出入口,大的牛粪堆、牛粪坑进行清理,全乡清运垃圾1400立方米,出动车辆达380车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

【未来新闻02期】征途少年:从你的故事开始

【未来新闻01期】迷妹集结ing!走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专题】镜头里的绝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