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播文明种子绘美丽校园
2017-06-23 10:4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23日讯 黑龙江最美校园、全国维护妇女权益先进集体、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这些都是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在文明校园创建中收获的累累硕果。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院的生态环境愈加优美,文化氛围深入骨髓,师生精神风貌向上向善,龙江最美校园处处彰显文明之风。

  思想认同凝聚文明校园创建强大合力。学院党委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资金物资上予以保证,做到了创建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落实”。学院将文明校园建设有机融入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环境建设等工作,找准创建活动的切入点,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广泛参与的创建活动,为学院的科学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积极实践拓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阵地。学院将以“忠诚、积极、负责”为要素的态度培养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积极构建符合办学理念要求的“态度好、知识新、技能强”的课程体系,突出学生职业道德、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培养,形成了“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的德育教育模式。

  志愿服务展示文明校园创建生动活力。学院师生将志愿服务的脚步遍布龙江大地,黑龙江海员医院、迦南老年公寓、圣爱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润福文化养老中心等,处处可以看到学院师生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播撒在龙江大地,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榜样力量激发文明校园创建正能量。通过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学院形成了崇德向善的校园风气,涌现出了一批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省级教学名师、全省优秀教师、省五一巾帼奖、杰出岗位能手等先进典型。师生技能大赛捷报频传,仅2016年,师生就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06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榜样的力量。

  绿树成林,鸟语花香,书香四溢,人心思进,人心思上,这是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描绘的创建文明校园最美的画卷。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