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专访2017高考高分考生——大庆实验中学陈禹锡:课堂效率最大化 保质保量做好每一道题
2017-06-24 00: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周秘) 23日22时许,我省2017年高考成绩已经揭晓。23点左右,大庆实验中学高三16班的考生陈禹锡上网查询了自己的高考成绩,理科成绩702分,其中,语文126分,数学145分,英语146分,理综285分,这个成绩在陈禹锡的意料之中。而关于报考,她会优先考虑清华和北大。

  说起孩子的高分,陈禹锡的妈妈告诉记者,学校和老师给予她很大的帮助。“孩子上高中以来,每次在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各科老师都会及时答疑解惑,问题多的时候老师就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她解答问题。”

  陈禹锡告诉记者,她从不搞题海战术,也不会给自己额外加餐,她认为最高效的学习方法就是听老师的话,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做到。平时做题时,她尽量保证把每一道题都保质保量地完成。长期坚持下来,学习效率会越来越高。

  陈禹锡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课余生活也很丰富。为了培养女孩子端庄、优雅的气质,她学习过钢琴和扬琴。在学习之余她也会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培养自己的语感。禹锡的妈妈骄傲的对记者说:“学习方面我没怎么操过心。”

  目前,虽然陈禹锡一家人还没决定具体要报考哪所学校,但初步确定要学习经济的相关专业,而清华和北大是她们的最优选择。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高考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