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贼入室盗窃30万元财物 自称销赃后被骗买回一堆假古玩
2017-06-24 15:15: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4日讯 老贼技术开锁进入居民家,盗取财物30万余元后,因爱好古玩,便拿着偷来的金首饰换回了多件古玩,岂料,这些“宝贝”都是赝品。15日,该窃贼朱某被警方抓获。

  15日18时,齐齐哈尔龙沙区的居民张女士回到家,发现原来抽屉里面放的黄金首饰、名表等全没了,再一检查其他的抽屉,5万余元现金也没了,连挂在衣架上的裤子兜里的1000余元现金也没了,这些东西总价值达29万余元。接警后,龙沙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的民警调查发现,门锁有技术开锁的痕迹,调取监控发现窃贼是一个戴着口罩的男子,从张女士家出来后,肩上多了一个背包,监控一直跟到男子家楼下。21日,民警在男子家楼下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到张女士家被盗的手表。事发当天,他想去商场询问,能否将他偷来的金项链上镶嵌一块玉石。

  据男子交代,他姓朱,38岁,此前曾因入室盗窃被判刑。从今年3月至今,他先后在齐齐哈尔两个小区内用技术开锁的方式盗窃两家,盗窃镯子、金戒指、现金等,加上这起案件,三起案件总涉案金额达30余万。朱某爱好古玩,经常到一些古玩收藏店去逛,他用偷来的金银首饰去跟卖家换他相中的古玩。后来,他拿他钟爱的这些古玩去鉴定,结果被告知都是一些不值钱的赝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