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暑假来临孩子们水边游玩千万小心 五招教你远离溺水风险
2017-06-30 14:46: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统计,6~8月是儿童溺水的高发季节。由于儿童溺水多发生在农村地区,且多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儿童能接触到的水域,岸边需要围栏围起来,如果办不到,监管部门的警示标识一定要明确。

  专业救援人员建议,学校、家长一定要告诫孩子,绝不能到水库、江河、湖泊、海滩等非正规游泳场所游泳,更不能到水草繁杂、挖沙河道等危险水域游泳。还要特别提醒孩子,发现落水者要积极呼救报警,千万不要贸然下水营救。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东北网、海南日报、齐鲁晚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