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举办首届中俄“互联网+”博览会
2017-06-30 11:12:00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张辉 赵天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30日讯 6月24日,爱辉区首届中俄“互联网+”博览会启幕,爱辉区打造的黑河地区首个自主线上平台“瑷珲e购”正式上线。

  首届中俄“互联网+”博览会有134家中俄企业参展,涵盖平台运行、线上销售、技术维护、线上供货商等8个领域,将中俄“互联网+”技术、资金、产品、服务有效整合对接,为国内和中俄“互联网+”发展创造机遇,为参展商对接市场、交换信息搭建平台。博览会还设置了进口跨境电子商务论坛等活动,国内进口跨境电商就市场培育和创新、未来中俄进出口跨境电商的发展路径进行讨论。80后回乡创业女青年王雪原说:“刚刚回来创业,将我父亲的养鸡场改变成了认养形式的众筹养鸡,今天来洽谈的很多,忙得连水都喝不上。”

  “瑷珲e购”平台是爱辉区首个集购物、出行、信息等内容为一体的区域性综合网络平台,以城乡交互、跨境电商、智慧养老、家政服务、二手交易、便民信息六大板块为基本框架。平台上线填补了黑河地区自建线上平台的空白,将为市民在经营方面转型、在生活方面更加便捷提供服务,也将电商从商业模式向产业集群转变。平台运营初期阶段辐射区域包括黑河各县(市、区)、大兴安岭地区、俄罗斯布市,未来将发展为辐射全国和全俄罗斯的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