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咱家门口唱大戏” 2017送戏下乡巡演首站在庆安举行
2017-07-01 21: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日讯(记者 姜海涛)7月1日,我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重点活动——“咱家门口唱大戏”2017送戏下乡巡演首站演出在绥化市庆安县人民广场唱响。

曲目《寒江关》。

曲目《西厢观画》。

  10时,“咱家门口唱大戏”在庆安县观众们的热情和掌声中演出精彩呈现,来自我省各地10余位民间二人转艺人,把东北二人转传统《西厢观画》、《罗成算卦》、《天缘配》等曲目演绎得精彩绝伦。

手绢表演。

现场观戏的老人。

  据介绍,“咱家门口唱大戏”演出内容除了传统的二人转小帽、正戏之外,还包括歌曲、舞蹈、单出头、拉场戏等多种节目类型。尤其是以“九腔十八调”著称的黑龙江北派二人转,凭借优美的唱腔最受龙江观众的喜爱。

现场观众。

  2017送戏下乡巡演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承办,全年巡演计划30场,把父老乡亲渴求的精神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据了解,自2012年至2016年,“送戏下乡”巡演活动累计在全省各地送戏129场,里程超过5.4万公里,覆盖全省69个县(市/区)级以上行政区,累计现场观众近200万,已成为火爆龙江的现象级黑土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