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全省首家玉米深加工体验店现身冰城 40余种玉米深加工食品组团亮相
2017-07-02 17:41: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刘嘉)近日,40多种玉米深加工制作的中西式食品组团在哈尔滨果戈里大街“玉米故事体验店”亮相。该体验店为全省首家以玉米深加工为特色的绿色食品直销店。

工作人员正在制作玉米面水饺。

用玉米面制作的各种点心。

  据悉,针对粮食种植结构调整,玉米仓储压力大,该体验店把玉米直接通过创新技术和全自动生产设备加工出纯玉米粗粮超精细面粉,转化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主食。玉米超强精细面粉不仅营养丰富、口感佳,并且具备了小麦面粉的属性,能像小麦粉一样包包子、包饺子。这意味着未来玉米面粉有望像白面一样,成为市民餐桌上的主打面食。

  据“玉米故事体验店”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用玉米超强精细面粉加工出玉米面的发糕、水饺、面条等40余种中西式系列食品,正在积极向市民推广,丰富市民的用餐选择。下步预计在哈尔滨市开设近千家社区直营店,既带动玉米产业链发展,又可帮助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