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高仿肉假疫苗被起底 黑龙江公安机关持续“打假”接受市民举报
2017-07-03 17:26: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雪晴 余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刘雪晴 余征 记者 包海多) 地沟油、高仿肉、假疫苗……层出不穷的假冒违禁食品持续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7月3日,在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统一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日上,明胶皮冻、铝超标冷面、成分不明的保健品,甚至进了商场超市的假冒茅台酒、大豆油、蓝莓干等等,纷纷被“扒皮”“起底”。

民警教授市民鉴别方法。

  为全力推进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整治行动,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统一开展了此次食品安全日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进农村”的形式,针对不同人群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当天,全省各地市公安机关共设立17个宣传点,通过宣传板展示、咨询台接待、现场讲解如何辨别假劣食品、怎样维护消费者权益等基本常识,宣讲保护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民警向市民宣传防范假冒商品知识。

  警方提醒市民,一旦购买到假冒伪劣食品要及时向工商、市场监督、公安机关等部门举报,或登录黑龙江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黑龙江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公众微信号(龙江食药环卫士)举报,也可以直接拨打黑龙江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举报电话0451—82696825进行举报。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常态化推进打假“利剑”行动,加大了食品、药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并针对黑龙江省种植面积广大的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了以“打团伙、摧网络、端窝点、保农收”为目标的“亮剑护农”专项行动。破获了一批重大食品、药品和农资刑事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挽回经济损失五千余万元;同时,查处了一批食品违法行政案件,行政拘留了一批违法人员,有力打击了食品、药品和农资犯罪。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