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用"四心"赢取群众满意度
2017-07-04 11: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丽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今年以来,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中坚持用“四心”来赢取群众的满意度。

  对当事人的热心,要通过法官的热心消除案件当事人到法院打官司时的急切心情,以实际行动消除当事人的畏惧心理。在接待案件当事人中,要作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时刻为当事人着想,从小事做起,尽量让当事人少跑一次路,少等一分钟,少费一份心,少误一分工,尽最大努力减轻当事人的诉累。

  倾听当事人诉求的耐心,接待来访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由浅入深释明法律规定,耐心为前来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并通过倾听的过程建立起法官与当事人之间的情感交流和相互信任,了解当事人的心结和化解矛盾的切入点,为顺利化解纠纷奠定基础。

  对办理案件的细心,在接手案件后,先不考虑案件的难易程度,而是要对全案认真细心地进行分析,找出案件双方当事人的争议所在,通过洞察秋毫的细心观察了解案件焦点的原因,化解双方之间的予盾。

  解决问题的诚心,要以流动执行、带案下访、定期回访、送法进区的方式,了解群众的所需、所盼,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法院解决问题的诚心、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