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寻找"最美劳动者"交通辅警张颖晖:用"暖心"的态度治愈驾驶员
2017-07-04 16:39: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由东北网联合蒙牛举办的“航天品质您的肯定”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您身边普通劳动者的感人故事。

交通辅警张颖晖。

  交通辅警的“负面魔咒”层出不穷,而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道里大队就有这样一个“暖心”辅警,他就是张颖晖。他的岗位涵盖哈尔滨市最繁华,车辆最密集的地段,是哈尔滨市最难整治的区域之一,在他负责的区域里,车辆秩序井然,得到了单位领导以及周围居民的好评。

  打开张颖晖的朋友圈,“晒”的都是自己的工作和2岁的儿子。在儿子出生的两年时间里,张颖晖一直疏于对儿子的关心。去年冬天,仅1岁的儿子夜间突发高烧40度,张颖晖带着他赶紧跑向医院,折腾了没多久天就亮了,当时由于哈尔滨大雪极端天气,交通彻底瘫痪,张颖晖迅速将儿子交给了妻子,在天还没亮就赶到了工作岗位。而此时,患病的儿子不停的呼唤着“爸爸,爸爸”。妻子理解他的工作,从不打电话催促,只是简单的向张颖晖发了短信,说明孩子的情况。

  交通辅警的工资待遇不高,风吹日晒,在疏导交通时,遇见没有素质的驾驶员还会被辱骂。张颖晖面对这样的驾驶员不卑不亢,克制着自己的情绪,避免继续和他们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今年,某公司安保人员和一位外来单位的驾驶员因为停车问题在他所执勤的辖区里发生冲突。驾驶员大打出手,这名安保人员突发心脏病人事不醒,口吐白沫,张颖晖迅速脱下大衣垫到他的身下后,急忙跑向药店买来速效救心丸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这名安保人员顺利的送到医院,使伤者及时得到救治。

  “交警是警察体系中最能体现形象的警种,交通辅警也是一样,我愿意把我的青春奉献给交通事业,为哈尔滨的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张颖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