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寻找“最美劳动者”公路养护工作者刘宇:我的心在路上
2017-07-06 09:20: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许诺)日前,由东北网联合蒙牛举办的“航天品质您的肯定”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您身边普通劳动者的感人故事。

  刘宇是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五常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周家养护工区的一名副主任,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在17年的公路养护工作中,把全部的心血、汗水都倾洒在所热爱的公路事业上,作为共产党员,他始终以一名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由于业绩突出,一直受各部门的表彰,连续4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2年获得“先进个人”称号,在2013年被评为“黑龙江省第八届交通系统劳动模范”。

  “最美劳动者”刘宇。

  “只要是我养护的路,我就让车在上边走的舒舒服服。”刘宇常把这句话挂在心头。养护工作枯造乏味,夏天风吹日晒是为了保证道路两边的整洁美观,冬天趴冰卧雪是为了保障公路的畅通。

  2012年的夏天,狂风卷着暴雨,能见度不足5米,路上没有了行人,车开的也很慢,刘宇和几名同志上路巡查,在平房区检查站北一百米处,由于风大,有一个直径40厘米的树被刮断倒在路边上,严重影响通行,刘宇看见后迅速和几名同志顶着暴雨,十分困难的将被吹断的树拽到了沟里,确保车辆安全通行,身上的衣服和鞋子全都浇透了。

  也是在同一年的冬季,一场暴雪连续下了3天,路上遇到了交通瘫痪,很多车辆陷到雪里出不来,每天,刘宇都会大早上带着铁锹开车出去,这一路上看见有陷到雪里的车就帮忙推车铲雪,一天下来不知道帮助过多少车主走出困境。在忙完回单位的路上,发现自己走不了路,被同志们从车里抬出来的,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脚已经冻得没有知觉了。

  对于家庭,刘宇感到非常愧疚,他和妻子的工作都很忙,但家里的孩子和老人都是妻子一个人在照顾,而妻子从一开始的埋怨,到后来被刘宇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动,每当有什么事就说“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因为有了大家才有小家,为了大家,刘宇先舍弃了小家。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