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最严发票令”实施 开普票也要填“税号”
2017-07-07 08:51:5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随意填写发票内容不能报销

  公告表明,销售方提供增值税发票时,发票内容应按照实际销售情况如实开具,不得根据购买方的要求填与实际交易不符的内容。

  按照公告规定,7月1日后,市民购买商品不得随意要求销售方填发票内容,发票内容必须与实际销售情况一致,开具增值税发票需要选择明确的商品编码。该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新的发票系统上线后,销售方的销售平台要与增值税发票税控系统后台对接,如果您买的不是办公用品可开的是办公用品发票,仍然不能作为税收凭证。

  市国税局的工作人员解释,以前,人们购物时往往可以按照食品、办公用品这种大类开具,这就造成了一些违规空间。而根据规定,今后即便确实是购买了办公用品,也不能再按这种大类开具发票,而是要细化到购物明细。比如在商场买了几支铅笔,那么发票上必须把商品名称、型号都打印出来。

  此外,对于一些发行购物卡等储值类预付费卡的商家开具这类“卡”的发票也有了明确规定。所有预付费的储值卡都将明确开具为“预付费卡”项目,即便餐饮储值卡日后的确是用于餐饮也不能直接开成“餐饮”。

  企业日常报销要注意以下问题

  那么,企业在日常报销环节都有哪些业务实质性要件?

  大庆市国税局工作人员表示,报销人取得相应的报销单据,且报销单据上面经办人、验收证明(复核)人、审批人签名齐全,报销单据所附原始凭证应是税务机关认可的合法、完整、有效凭证;报销单据的填写及原始凭证的黏贴需符合会计工作基本规范的要求;报销单各项目应填写完整,大小写金额一致,并经部门领导有效批准;有实物的报销单据需列出实物明细表并由验收人验收后在发票背面签名确认,低值易耗品等需入库的实物单据还应附入库单;出租车票据需注明业务发生时间、起止地点、人物事件等资料,每张出租车票背面需有主管领导签字确认;招待费的报销单据需注明其招待人员及人数并附用餐费作为报销的费用项目、报销标准和报销审批程序符合企业制度的餐费发票的附件。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