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互联网金融破解“三农”贷款难题
2017-07-10 09:38: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网上发出贷款申请后,只要在手机上下载APP,提供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等基本信息,农民朋友最快几分钟就能办下一笔农资、农机的小额贷款。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互联网金融企业、大数据企业与哈工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手破解“三农”小额贷款瓶颈,借助互联网金融,助推我省“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这是记者从近日南岗区主办的2017夏季金融科技企业入驻南岗区科技金融产业园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据了解,由于我省农村缺少征信体系,造成“三农”贷款难、成本高等问题,对此,元丰小额贷款公司此次借助南岗区政府打造的“科技金融产业园”平台,与上海前隆金融、哈工大大数据集团、海伦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及黑龙江海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金融科技相关技术,打造共享的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平台,通过互联网金融等手段,助推“三农”、小微企业发展。“日前,我们已经发放了首笔‘三农’小额贷款,这也是元丰小贷与上海前隆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在服务‘三农’网络贷款领域的首次合作。”元丰小贷董事会秘书彭潜告诉记者,在这次合作中,元丰小贷是该笔贷款的出资方,前隆金融作为从事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的金融科技企业,主要在线上提供获客的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和智能化流程解决方案。在进行互联网初审的同时,元丰小贷还在线下与海伦当地的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合作,委托其对申请人进行实地复核,经过三方共同努力,互联网农业小贷得以快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