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吉尼斯”乐园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2017-07-10 11:0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波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6月30日,作为2017年哈尔滨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大项目的里普利吉尼斯世界乐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2019年国内首个‘吉尼斯’主题乐园将全面对外开放,届时这里不仅可以供游人参与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同时还可进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现场认证、授牌、表演,进一步提升哈尔滨在全球的知名度,同时将对本地经济起到良好拉动作用。”哈尔滨里普利吉尼斯娱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云才信心满满地说。

  挖掘机挥舞着“铁臂”不停掏挖,满载土石的运输车辆在工地内往返穿梭,勘测员们在现场进行着勘察记录……在位于群力第二大道与三环路交口西南角的该项目现场看到,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奠基仪式后,该项目将全面开槽进行施工建设。”董云才告诉记者,该项目投资24亿元,占地8.46万平方米,2017年年末该项目将完成地上两层的建筑任务,2019年10月试运行,12月正式运行。据介绍,吉尼斯世界纪录是世界纪录的终极权威,每一个由里普利娱乐筹建运营的里普利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都将对公众开放包含多达50个的官方挑战纪录项目,可供家庭进行挑战,同时提供沉浸式互动体验来探索纪录挑战的极限世界。“不仅如此,里普利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还可用于组织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挑战以及颁证仪式。吉尼斯世界纪录将为主题乐园提供和培训认证官,所有在主题乐园进行的挑战都将符合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严格的挑战标准。”董云才表示,这就意味着主题乐园不仅可以为挑战成功的游客,还可面向国内全部吉尼斯世界纪录进行认证和授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扩大哈尔滨在世界的影响力,场馆投入运营后,还将每周举办至少两次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发布表演,届时发布国家的当地签约电视台将全程直播。“目前,我们在场馆内共规划了17种业态,除吉尼斯世界纪录馆外,我们还引进了美国里普利集团旗下的里普利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项目,同时我们还精选了世界众多国家的专利游乐项目,主题乐园的参与性将进一步提升。”董云才说。据了解,为满足该项目投用后国内外游客服务需要,项目还将配套建设酒店、写字楼、公寓、商场等商业项目。“乐园的主体为‘精雕细琢’的纯英式建筑,届时也将成为哈尔滨的一座新地标。”董云才介绍说。

  谈及主题乐园项目的拉动效应,董云才为记者出示了一段该项目签约时的视频,“毋庸置疑,由里普利娱乐在哈尔滨筹建运营的里普利吉尼斯世界纪录主题乐园将成为哈尔滨向世界推广这个城市和区域的强有力平台,并将激发社会各界亲身挑战纪录的强烈兴趣。我们非常期待伴随着主题乐园的开幕,更多的纪录在哈尔滨诞生,并期望黑龙江省在未来几年成为中国拥有纪录最多的省份之一。”董云才表示,经过初步测算该项目投用后,日均接待游客量将达到6000余人,年收入可达8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