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天我省东部局地或迎暴雨 明日入伏冰城重回30℃+
2017-07-11 06:5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1日讯 民间有俗语称,“苦夏”就在三伏天。根据传统的计算方法,本周三(7月12日)入伏。三伏天分为初伏、中伏和末伏。今年三伏共40天,初伏为7月12日-7月21日,中伏7月22日-8月10日,末伏8月11日-8月20日。

  冰城养生专家表示,三伏天天气炎热,人们容易烦躁不安,爱犯困,少精神。养生以“心静”为宜,心静自然凉。推荐食用苦瓜、黄瓜、西红柿、绿豆、生姜等食品。未来三天,冰城主城区最高温重回30℃以上,多云天气唱主旋律, 11日白天,市区风力较大,西南风最高可达5级, 13日白天或有雷阵雨光顾。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冰城容易出现对流天气,大家早上出门带着雨具哦。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受冷涡影响,我省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阴有中到大雨,其中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东部、鸡西东部局地暴雨,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另外,各地降水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