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外出旅游守规矩 湖边野浴要远离 暑期安全家长孩子都别大意
2017-07-12 08:45:34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 放假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居家安全、旅行安全等,暑期安全大礼包,家长孩子都要看。

  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为7月20日至9月1日,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22日。教育部门要求,各普通中小学校暑假期间不得组织在校学生集体补习文化课或上新课,小学二年级以下不留作业。

  天气酷热,防止中暑,多吃清淡食物;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未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上路,不坐副驾驶。不在飘窗或阳台玩耍,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不玩渲染暴力的网络游戏,不与陌生网友见面;不在工地、轨道、高压线等危险区域玩耍。

  放暑假,天气热,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再次进入高发期,家长千万别大意;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同伴溺水,要寻求大人帮助,切不可盲目施救。

  想外出旅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不去未开发的景区,不在设有危险标识处停留,不在禁拍区拍照、摄影。外出郊游,要约上同伴,最好有家长陪同,被蚊虫叮咬后要就医。

  暑期眼瞅就到,有关安全,家长和孩子一定要关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