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中国电信在抚远演练应急通信保障
2017-07-13 10:19:1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曾娅 綦悠悠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12日讯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2日在抚远举行2017“跨越南北,剑指东极”应急通信保障演练。这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第一次采取人员装备大规模跨区投送、多省市合作协同的模式,也是第一次在应急通信演练过程中探索应急装备的异地入网。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在突发事件、自然灾害发生时,应急通信队伍快速搭建应急指挥中心、开通应急通信设备、恢复公众通信网络的能力。参加演练的有湖北、广东、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南、广西、海南八个省的电信公司和中国电信集团卫星通信有限公司的相关应急队伍。

  记者在现场看到,应急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临时“指挥通信”,并且及时提供语音通信和数据上网等服务。队员们仅用时20分钟,就搭建起了可供应急通信指挥部使用的卫星通信、无线上网、会议电视、视频传输通路,以及可供万人规模公众用户使用的语音、数据、WiFi网络。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