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道里区打响“消灭蜘蛛网”攻坚战
2017-07-14 10:12: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琪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3日讯 13日起,道里区在全区开展“消灭蜘蛛网、梳理外挂线”暨“庭院即我家”综合整治工作。预计到9月15日前,实现城市道路、小区庭院、居民楼道缆线布设标准化、规范化、美观化、功能化。这是记者从该区13日召开的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次综合整治工作共涉有“外挂线”庭院1581个,楼道11556个,街路379条。道里区“消灭蜘蛛网、梳理外挂线”工作指挥部将按照“市区街企联动、依法梳理、行业自改、居民参与、集中管理、规范有序”的总体思路,坚持“拆除一批、规划一批、整饰一批”的整治原则,通过清理废旧缆线、扣板装饰隐蔽、规范化钢绳悬挂、具备条件的辟建地下缆线综合路径等方式,全面开展“消灭蜘蛛网、梳理外挂线”整治工作。梳理整治范围包括道里区三环内主次干道、小区庭院、居民楼道内废旧凌乱、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的“外挂线”(棚户区除外)。重点梳理缆线不规范、废旧线不清理、私接滥接缆线、不规范随意高空架设、“外挂线”权属单位管理缺位等问题,彻底消灭“蜘蛛网”,消除安全隐患,打造规范有序、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为从根本上消灭“蜘蛛网”,把缆线真正“管”起来。哈市将出台《哈尔滨市外挂线管理办法》,明确管理部门,管理职责,完善审批手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把庭院、楼道“外挂线”管理工作下移给街道社区,由街道社区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巡视监督,对私接缆线的,由区行政执法部门进行行政处罚和断缆。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