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图书馆举办《白云飞渡》读书会 展现早期哈尔滨繁荣
2017-07-16 10:4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记者 许诺)近日,“《白云飞渡》读书会”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办,张郁廉次子、新加坡著名雕塑家孙宇立先生亲临现场,与来自社会各界的读者共同分享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不平凡的一生,回忆哈尔滨的历史往昔。

  《白云飞渡》为张郁廉的个人回忆录,经旅美作家刘荒田文字润色,由次子整理出60余幅珍贵图片。作者张郁廉以深情感人的文字记述个人成长和对家人朋友的关怀,饱含温情,又用质朴客观的笔调记录了民族危机、残酷战争、迎接革命洗礼民族之难和家园之苦,再现战争的残酷和人民的离散。刻骨铭心,情真意切。

  活动中,孙宇立先生以书中插图为引子,生动再现了张郁廉女士波折中奋斗的传奇一生。展现了早期哈尔滨的繁荣与开放,讲述了对俄侨母亲的爱与感激,对故乡哈尔滨的浓厚感情和深深思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