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企业登记推行全程电子化 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2017-07-17 11:43:0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陶静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按照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部署,7月1日起黑河市正式启动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营业执照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等业务。目前,从尊重企业办事途径选择的权利出发,企业申请人可自行选择注册登记大厅窗口或全程电子化登记方式。

  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落实工商登记注册制度便利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黑河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便民惠民之举,申请人无需到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登记注册大厅,可自行在网上办理。鉴于我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处于初级阶段,目前须按照“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模式运行,具体流程为申请人通过黑龙江红盾信息网点击进入“(//www.hljaic.gov.cn)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网上填报登记信息、上传提交登记材料,登记机关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审查,预审通过的,通知申请人到登记窗口提交与网上申请内容一致的书式材料,经比对审核依法予以登记,核发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