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一行13人到哈尔滨市双城区考察红色将军文化
2017-07-17 16:27: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记者 迟亦达)16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曲征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益民率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南京、哈尔滨等十余个省级、副省级成员单位负责人一行13人,到哈尔滨市双城区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就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红色文化旅游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一行到哈尔滨市双城区考察红色将军文化。

  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曲征宇等一行饶有兴致的参观了馆内“开国将帅展厅”、“开国将帅纪念林”、“东北抗联纪念馆”、“青少年活动实训基地”等将军文化设施,对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的建设布局、珍贵的藏品、富含的深厚文化底蕴赞不绝口,对双城举办共和国将帅纪念园开园暨首届三五将军文化月启动仪式和中国双城红色文化(旅游)推介研讨会的创意和成功表示赞赏。

  据双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宗伟介绍,双城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区委二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弘扬红色文化的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对三五将军文化园、双城区第四野战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二期扩建工程加强支持和引导。6月30日,双城区成功举办了三五将军文化月启动活动暨双城区红色文化(旅游)推介研讨会,重点打造双城红色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哈尔滨市双城区在全国的知名度。

  交流过程中曲征宇对双城区发展红色旅游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诚挚邀请双城的相关部门到上海、深圳、广州等发达地区学习观摩青年宫建设和红色文化旅游基地建设,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