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有声有色
2017-07-19 18:01: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加斌 李淑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 刚刚过去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鹤岗市与全国同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促进了鹤岗市各类安全事故持续下降,为鹤岗市经济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为加大“安全生产月”宣传力度,市政府安委办印发活动方案,并在市安监局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协调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做了具体部署,要求相关部门从动员讲话、启动仪式、警示教育、宣传咨询、应急演练等多个层面入手,营造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

  “安全生产月”期间,鹤岗市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他们分别在醒目的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标语。鹤岗电视台利用滚动字幕播放“安全生产月”主题标语。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向用户发送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短信。在开展有效宣传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把“安全生产月”办成“安全检查月”和“隐患整改月”,及时排查督办整改汛期事故隐患。

  在开展的主题咨询日当天,市安委办组织安监局、煤管局、鹤滨分局等10个部门分别在新世纪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市级领导出席活动。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标语,摆设主题招贴画、宣传栏,散发安全手册、宣传挂图及传单,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并组织大型广场文艺演出;地方煤矿及企业在矿区井口、巷道、厂区、车间、工地悬挂安全条幅、安全旗、彩旗,张贴标语、招贴画、宣传画、布置安全角,全市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台100余个、安全生产宣传展牌500余块,出动警车、消防车、城管执法车、应急救援车队,悬挂标语、彩旗,统一沿城区主干道巡回宣传。市政府领导深入到各宣传咨询活动点检查指导宣传咨询活动,全市共有1万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5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到10万人次。

  与此同时,在中海油华鹤公司,鹤岗市开展了氨泄漏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救援的演练。通过实战演练,强化了政府各部门和企业员工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理解和运用,提高了员工正确使用应急救援器材的实战技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