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暴雨北上“造访”黑龙江 雨天行车tips派上大用处
2017-07-20 14:28:03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18、19日,我省多地降大到暴雨,局地还达到大暴雨。牡丹江因降水导致城区内涝,绥化现龙卷风致60余万元损失。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在暴雨天行车危险系数很高,稍不注意就可能带来很大麻烦甚至危及生命安全。在暴雨天驾车出行时,一定要看好行车注意事项,千万不可大意行驶。

  黑龙江20日天气情况:多地有雨

  牡丹江城区内涝。

  出行前的检查

  ▼查好天气预报 规划出行路线

  出行前,一定要提前查好天气情况,如果只是小到中雨都是可以按计划出行的。如果有大到暴雨,或者某个时段有雷暴,一定要谨慎避开。另外,出行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避开排水不好的区域,以及可能会发生泥石流或者塌方的路段。

  ▼检查轮胎,避免胎压过低

  在雨天行车最好保持胎纹的深度在4毫米以上,可以确保轮胎的排水性能尽量可以避免在行车过程中出现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等情况。

  ▼检查雨刮,以便及时更换

  雨天行车中最常使用到的便是雨刮器,因此在行车前要确保雨刮功能正常,若有挂不干净或者发出异响的情况,要及时检查和更换。

  ▼了解车辆逃生途径和逃生工具

  一旦遇到险情,当然要自我逃生,这就需要你提前了解车辆里的逃生途径和逃生工具。比如,用头枕、救生锤等砸开车窗,后备厢的逃生小开关等。熟悉这些东西,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有更多的生存可能。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黑龙江省积极应对降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