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黑龙江发布大到暴雨预报 雨天出行八个“锦囊”您拿好
2017-07-20 14:28:02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黑龙江省气象台20日05时继续发布大到暴雨预报:20日东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

资料图。

  南方多地遭到暴雨袭击后,黑龙江又迎来了强降雨天气。在这种极端天气里,市民出行一定要多加小心,下面这些需要注意的方面你都知道么?

  一、发现暴雨来临时,要选择地势较高的位置避雨

资料图。

  乌云压顶,暴雨来临前请找好一个安全的地方,并停留至暴雨结束为止。暴雨中的安全地方是指牢固的建筑物,地势较高的建筑物

  二、暴雨开始时若所处地段危险,要及时联络救援,报告自己的位置

资料图。

  如果暴雨已经开始,自己所处位置危险,尽可能联络家人,告知你的具体位置,以在出现突发情况时方便救援。

  三、如果路面水浸时站立安全处勿贸然涉水

资料图。

  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部分井盖被掀起但行人难以察觉,宁愿停在路中淋雨也不要试图过水。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省积极应对降雨天气